您当前位置: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首页>>诉求查询
       我要填写诉求
市民填写诉求件须知

一、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受理范围:
"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"实行全年24小时人工值守和"一号对外、集中受理、分类处置、统一协调、各方联动、马上就办、限时办结"的工作机制。受理并办理市民就社会治理、公共服务提出的咨询、求助、投诉和建议诉求。但反映以下内容的诉求件不在受理范围内:
(一) 涉及非商洛行政管辖权范围的事项;
(二) 涉及军队、武警管辖的事项和110、119、120等紧急类事项;
(三) 涉及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、仲裁程序、行政复议的事项;
(四) 涉及国家机密、商业机密、个人隐私等事项;
(五) 涉及违反法律法规、社会公德和纪检监察规定事项;
(六) 反映的内容不具体,无法办理和答复的事项;

二、诉求件处理流程:
市民提交诉求件-→"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"分转诉求件给职能部门-→职能部门处理诉求件-→待回复处理意见提交后发布-→市民凭手机号和诉求件编号查询回复意见。

三、诉求件办理时限:
"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"接收群众诉求件类型分别为求助、建议、咨询、投诉、表扬,对公众来电反映的问题,按照"急事急办、特事特办、难事难办"的原则处理。
1. 不能即时解答和办理的,根据事件性质在1-7个工作日内办结;
2. 问题较复杂的交办件,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。

四、注意事项:
1、请在注册信息内留下真实姓名,并如实填写联系电话,以便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及相关承办单位核实相关情况。我们将对您要求保密的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。
2、如反映问题,请写清具体时间、地点、当事人,以便及时得到核实处理。对涉及具体个人诉求,但联系方式空缺、虚假、不全、无效的诉求件,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有权不作调查、不作回复。
3、请市民保存好诉求件编号,以便查询办理结果。
4、市民需承担因您的诉求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。
5、请您在发表诉求时务必使用文明用语。对于含有不文明用语的诉求件,12345系统不予受理。
6、留言标题请控制在30个字以内;正文内容请叙述清晰、简明扼要,字数500字内。

五、友情提示:
政策咨询类问题通过以下两种方式,您可以得到更快捷的服务:
1、如果您在写诉求件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,请拨打电话12345,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客服人员会帮助您解决。
2、您在诉求前可以选择"民生热点"或首页下方的"便民服务"浏览相关部门给予的答复,以提高商洛市12345政民互动的效率。

同意须知